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2013/10/21【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鐵路人員特考員級運輸營業錄取後主要工作是處理票務或車輛調度。如果分發到運務處,就要負責客運業務,包括售驗票及站務嚮導,還有貨運業務、列車乘務、運轉業務;如果分發到綜合調度所,就要負責行車調度。

鐵路特考及格人員,訓練期滿起實際任職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任用以外的單位,而且要在交通部及其所屬機關再服務3年,才可以轉調到交通部以外的機關或機構任職。

鐵路特考員級考試相當於公務人員普考或特考4等,運輸營業類科今年的錄取率超過10%,在公職考試中算相當高。


郵差、鐵路特考 顏偉安三考三中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2013/10/21【聯合報╱本報記者徐如宜】

逢甲財稅系畢業的顏偉安,3年內考取2次郵局郵遞業務類科、1次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三考三中,讓人欣羨!他以當公務員為職志,希望成為受民眾尊重的公僕。

生長在公務員大家族裡,顏偉安的母親、哥哥、外公、阿姨、叔叔、表哥都在公家機關服務,讓他對公職充滿嚮往。「其實以前公務員待遇不是很好,」他回想小時候都穿哥哥的衣物、也沒錢上館子,但公務員的優點是穩定,母親有時間可以陪伴孩子。

顏偉安大學畢業後,考上彰師大財金研究所,念了1年,看到學長姐的茫然,他於是決定休學報考郵局,從決定到考試,只有短短3個月。

「考什麼、考那裡,也是有策略的!」學財金的顏偉安找出郵局過去各地的報名人數、缺考率、實質錄取率等數據加以分析,怕高雄競爭太激烈,最後篩選出台南、豐原兩地。

他到廟裡擲筊請示,但結果不管怎麼問,「媽祖都給聖筊!」當時一頭霧水的他,在拿到台南錄取通知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以他的分數,其實到哪裡考都可錄取。

因為家在高雄,顏偉安想調回家鄉,但難如願。於是,他決定再考一次,這回分發地選擇高雄,經過苦讀,又順利榜上有名!

完整內容請至 聯合新聞網-郵差、鐵路特考 顏偉安三考三中 觀看


鐵路特考_把握機會-搶進鐵路局,鐵定有保障!

【各類考試課程介紹】

公職考試 證照考試
高 考 普 考 專技高考 專技普考
初等考 地方特考 就業考試
司法特考 司法官 國營事業
調查局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升學考試
警察特考 身心特考 警 專
原住民特考 鐵路特考 金榜函授重點課程
移民署特考 升等考 國營事業 作文班 地方特考
arrow
arrow

    鐵路特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