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NOWnews生活中心 2014年06月11日

找工作嗎?來報考台鐵局吧!面對業務量成長及世代交替的人力需求,台鐵今年將持續辦理鐵路特考,並於6月14至16日舉行考試,本次考試正額錄取名額計657名。

台鐵指出,考試分為高員、員級及佐級,包括業務類財經廉政、會計、地政、事務管理、材料管理、運輸營業及場站調車,技術類土木、建築、機械、機檢、電力、電子、養路工程、都市計畫技術及資訊處理等類科,其中佐級機械、機檢、養路工程及場站調車4類科因工作性質須一定體能始得擔任,仍將依往例加考第二試體能測驗。

鐵路特考初任人員薪資,高員三級(相當高考三級)月領約4萬4千元,員級(相當普考)約3萬6千元,佐級(相當初等考)約3萬4千元,每年另比照公務人員領有1.5個月年終獎金及0.5或1個月不等的考成獎金。

台鐵說,因應近年員工退休潮,以及花東線鐵路電氣化工程、鐵路立體化、捷運化設備陸續完工維護人力需求,自97年起連續6年舉辦鐵路特考招募新血,6年來已補進4千多名人力,其中不乏高學歷人才,整體人力素質向上提升,但因部分技術性工作養成時間較長,須提早預置人力,才能在世代交替歷程中無縫接軌,故持續辦理特考充足人力,以期為民眾提供更安全、舒適的運輸服務。


 

>鐵路特考 考試相關介紹<

>考試科目與成績計算<

arrow
arrow

    鐵路特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