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自由電子報〔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通霄報導〕

家住通霄鎮平新路的十八歲美眉王婕庭,今年剛從台中高工畢業,考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參加鐵路特考也金榜題名,經一個月思考,在雙親鼓勵下,決定休學捧鐵飯碗。她的隔壁鄰居賴意婷、賴薏如姊妹日前也榮登高考金榜,同條路上的陳沛緹則高中司法特考,住戶都說平新路「地靈人傑」,大家同感榮耀。

王婕庭的父母親經營農藥行,她從小成績優異,通霄國中畢業後捨高中,就讀台中高工電機系,三年來成績都名列前茅。

夢想開火車 終於如願以償

王婕庭從小就喜歡搭火車,全家曾坐火車環島旅行,開火車更是她的夢想,五月間她準備四技二專考試,剛好遇到鐵路特考,父母鼓勵她去「試水溫」,考個經驗也好。

結果不但考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電機能源系,約五萬多人應考的鐵路特考八月二十三日放榜,她也以第九名錄取,因大學即將開學,台鐵要到十月才分發,她先註冊當大學生。

教授鼓勵 決定先當公務員

「要不要投入公職捧鐵飯碗,真的讓我陷入長考與掙扎!」王婕庭說,上大學後,教授鼓勵她說:「好不容易考上,不要放棄機會,但一定要完成國立大學的學歷。」

母親田薆柔也與丈夫王廉豐,陪伴女兒到分發單位台鐵電力段了解工作環境,台鐵人員說台鐵二年一次升等考試,依王婕庭的資質,前途一片看好,於是在雙親等人鼓勵下,她辦理休學,昨天到台鐵受訓當「台鐵人」,同期僅三名高工畢業,其中,不少人擁有碩、博士學歷。王婕庭說,她決定半工半讀,晚上就讀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進修推廣部,接受人生不同的挑戰及歷練 。


鐵路特考-簡介與升遷制度

鐵路特考-應考資格

鐵路特考-考試科目

考試介紹&課程師資

台鐵招考_佐級必讀 輕鬆考取 二合一多元全套函授課程

台鐵招考_員級考取必備 全套函授課程

台鐵招考_高員級輕鬆考取必備 全套函授課程

arrow
arrow

    鐵路特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