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2012.10.11【聯合報╱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國考跟著夯。為服務旅客,鐵路局松山車站設立旅客諮詢服務中心,因鐵路特考熱門,最近很多民眾上門不是為了來問「哪裡好玩」,劈頭就問站務人員「鐵路特考要怎麼準備?」「待遇好不好?」成了另類的「考情中心」。

松山站在售票窗口對面設置旅諮中心,提供各種旅遊資訊與折頁,還有專人進駐。不過,台鐵卻發現,上門來問「考情」的民眾似乎有超越旅遊資訊的趨勢。

台鐵站務人員盛婉茹就說,她常遇到民眾一坐下來第一句話就是「妳是怎樣考上的?」她說,考進台鐵後,才發現補習班提供的資訊、待遇「跟真實情況有落差」。

旅諮中心打算多增設鐵路特考相關資訊,希望幫助民眾「鐵」定考上,也計畫在松山站臉書粉絲團介紹各種台鐵職缺。

旅諮中心還提供上網及充電服務。通勤族張鳳娟一邊等待手機充電,一邊上網。她說,剛好手機沒電,之前聽說車站可充電,「就來找找看」。旅諮中心還擺設體脂器、血壓計,讓民眾還能「顧健康」。


鐵路特考-簡介與升遷制度

鐵路特考-應考資格

鐵路特考-考試科目

台鐵招考_佐級必讀 輕鬆考取 二合一多元全套函授課程

台鐵招考_員級考取必備 全套函授課程

台鐵招考_高員級輕鬆考取必備 全套函授課程
arrow
arrow

    鐵路特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