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學員:吳佳璘

☆考取類科:100年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


感謝金榜函授豐富的師資、最新的國考資訊,與親切盡心的工作人員,讓我能在100年實踐考上台鐵的目標。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鐵路特考。第一次參加鐵路考試,是99年的鐵路特考,那時邊讀書一邊做兼職工作,結果落榜了。得知100年仍舉辦鐵路特考的消息,和家人商量後,幾經考慮,把工作辭掉,專心準備考試。由於我已婚,是家庭主婦,需料理三餐,加上我不喜歡舟車勞頓,幾經比較分析後,我選擇購買函授課程,沒有去圖書館,而是在家中自修。

為了參加100年仍續辦的鐵路特考,我謹慎的上網爬文,選擇自己比較能理解的師資,且只購買運輸學及企業管理的單科函授。將近1年多的日子裡,讀下來的心得是:熟能生巧。多翻書、多做題目,漸漸就能越讀越快且較能理解了。

我沒有硬性規定自己的進度,但會於讀完一、二、三章後回頭複習第一、二章;同理,讀四、五、六章後再回來複習第三、第四章,就以這樣進三退二的方式,雖然不快,但在考前,每一章都能讀過幾遍,整本書也讀過三次以上。

關於運輸學的準備方法:

我選擇的是金榜函授劉奇老師的錄音課程,再搭配劉奇老師的題庫書及坊間的題庫,並且買了張有恆教授的現代運輸學以及顏進儒教授的運輸學,作為運輸學知識的奠基與補充。我會將錄音課程下載至錄音筆,在運動、通勤、烹飪,甚至睡前的時光都可以反覆聽課,將不熟的地方重覆播放,不但幫助我對運輸學的了解,更能加深記憶。

常看到別人的考取經驗裡,不乏3個月上榜或是第一次參加國考即上榜的幸運考生,總是讓雪案螢窗、面壁讀書的自己感到羨慕與欽佩。也常打電話向父母親傾訴自己不知道要考幾年才能上榜的徬徨與著急。而父親總是安慰我說,相對於我目前的處境,就算是再花上3年、5年,考上一份公職,也是值得的。

感恩,這次我期待中的列車,終於為我停留。還以為自己就只能有一條路,平凡的走下去,沒想到人生中又出現了許多不同的岔路、轉機與美麗的風景。原來生命充滿了機會,只要堅持下去,不畏辛苦,終究能夠搭上自己等待的夢想列車。

 

arrow
arrow

    鐵路特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